Y

斷肢再生

偷偷藏不住

/无可上升

/OOC

/BGM: Snow Man-Secret Touch



00




如果让我当面讲我的心里话,那我一定会哭的。




01



每一个男孩都会有一个春梦对象。醒来之后额间泛出薄薄一层汗,睡裤的湿潮感觉让他不知所措。



02



陈立农忐忑不安的回到学校。一拉开椅子,同桌范丞丞就屁颠屁颠儿的凑过来,嘴里的三明治还没咽下肚。

“干啥玩意儿呢啊巨农?跟苦瓜干儿似的。”


范丞丞像是对这种事情很感兴趣。他上次也问过刚刚失恋卜凡为啥一副愁样,结果就是被揍的鼻青脸肿。


“没干嘛。”陈立农从书包里拿出草莓牛奶和巧克力面包。插上吸管,嗫了一大口。“做恶梦了。”


“那梦见啥了?”范丞丞好奇。

陈立农继续吸着手里的草莓牛奶,没有回答。他知道和范丞丞这只山东大傻鹅聊天是不会得到什么心灵慰问的。


“诶对了,今天体育馆的杂物柜里又塞了几封给蔡徐坤的情书耶。”范丞丞看陈立农不回答他,顺而转移话题。

陈立农听到那三个字差点没被牛奶噎死。在暗处瞪了一眼范丞丞。


“你说为啥那些女生都不放弃追求咧,明明我已经帮他丢掉好几沓情书了,她们又不是没看见。”范丞丞继续孜孜不倦地说着。

范丞丞从桌洞里抽出来一沓粉红色的信封,扔给陈立农: “这不,又送了。看那女生还挺可爱的,别辜负她了。你帮我交给蔡徐坤吧,反正你们关系那么~好。”


这句话让一旁的陈立农唰地红了脸。连范丞丞那只傻鹅都看出他的心思了。他没好气地拽过那沓信封,在底下猛踩了范丞丞一脚。

不出所料听到一声痛呼。

“闭嘴。”



03



“喂...蔡徐坤。”

陈立农大步流星地走向那个角落。


果然,蔡徐坤仍在呼呼大睡。他懂。以前和他一起被罚站,自己是因为吃巧克力,而他就是因为睡觉而被轰出来的。

狗改不了吃屎。陈立农这样想到。


蔡徐坤听到声音坐起来。重重地伸了个懒腰,撩了撩散落的头发丝。他瞪起眼来,装作惊讶地看着一旁拎着一沓情书的陈立农。

“陈同学有何贵干?”


陈立农知道蔡徐坤老喜欢逗他。这个事实使他的怒气又上升了几分,耳根泛起粉红。

“你、你的好兄弟范丞丞托我给你的!下次这种麻烦事别叫我ne!!”


他没好气地把情书重重地砸在蔡徐坤头上。

“哎哟痛痛痛痛痛...下手轻点啊。”蔡徐坤装作很痛的样子捂着脑袋。嘴角微微上扬,眼神满是戏谑。


陈立农表示现在一点也不想看见蔡徐坤。还不是因为那个恶心的梦。他想着想着两团婴儿肥的脸颊又泛起红来。


笨蛋。

密密麻麻的情愫缠绕在陈立农的心里。



04



夏蝉躲在树桠中,抓住仲夏的尾巴。至于想要再听蝉鸣,就要等到它来生了吧。


今天刚好轮到每月换位置的时候。好死不死的,蔡徐坤和陈立农分到了一起。

但这也算是陈立农不希望发生的事情。


范丞丞哭丧着脸向陈立农挥手,嘴里的薯片还没嚼碎,含糊不清地说: “巨农啊!来世我们还要做好同桌...啊!”

新同桌黄明昊抓着范丞丞的衣领把他按回座位上,没好气地骂了声“蠢蛋”。


“我以后有不会的题你得要教我哦,小学霸。”蔡徐坤用手撑着下巴,满脸调笑地看着旁边脸红得不像话的陈立农。


“嗯...嗯。”陈立农摸了摸通红的耳垂。


故意的吧...


05


自习课。

班里的风扇咯吱咯吱还在苟延残喘着,吹出来的热风闷呼呼的。蔡徐坤百无聊赖地在桌底下摇了摇腿,大腿正好碰到旁边的陈立农,后者似触了电般移开了自己的腿。


“又怎么了啊?我身上有脏东西?”蔡徐坤转头看了看陈立农,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腿,白白净净的,不错。


“不是,热死了,别碰到我。”陈立农瞪了蔡徐坤一眼。


前桌王琳凯叼着笔转过身来,嬉皮笑脸: “可是...班里刚开了空调啊。”

“写你作业去。”


王琳凯笑着把头转了回去。蔡徐坤也没说什么,揉了揉陈立农的头,起身去打水。


06


“下面操场找人打球,你去不。”蔡徐坤从后门走进来,“刚才打水他们问的。”

陈立农摇摇头,扬扬手里的练习册。


教室里只剩他们两个。现在是午休时间,其他人不是去打球就是去小卖部,也就只有陈立农这种好学生会留在这里写作业。

“哦,那我也不去。”蔡徐坤擦擦鼻尖,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


粘腻的风从窗口吹进来,又带来一阵闷热。


空气顿时间变得尴尬起来。许久,陈立农打破了沉默。


“那个...蔡徐坤。”

“嗯?”蔡徐坤立刻应上。


陈立农听到自己的声音像干涩的咖啡粉撒在硫酸纸上。


“我在想我...是不是喜欢你。”


陈立农一开口就后悔了,恨不得立马钻个洞跳进去,他胡乱揉揉长得扎到眼睛的刘海,睫毛磨蹭着柔软的发丝,带起阵阵酥痒感。


蔡徐坤愣了一愣。


喜欢这个词像夏天带来大雨的凉风,留下星星点点的火光,也是踌躇不决的语气。

十八岁,不完全的成熟稳重。


陈立农转头一看到蔡徐坤深邃的眼眸,不比夜晚的星河闪耀,但是也够让他的心尖荡漾。

只是,没有笑意。


见对方迟迟没有开口回答他,陈立农连忙解释: “你别多想!我只是不确定我对你的感情......”


“你想而已,不一定是真的。”蔡徐坤打断他,匆匆站起身来,抱起脚边的篮球,抿抿唇,说: “我下去打球。”

他冲出班门,正好有一阵风吹过,衣衫轻轻翻起,像是确定了他的决绝。


蔡徐坤的话让陈立农觉得像是一盆凉水当头淋下来。他合上练习册,埋下头,把脸围在臂弯里哭泣。



07



六月,天气晴空万里。高考在炎热的夏日里匆匆赶来,又匆匆离开。

而那件事,陈立农早已记不清了。


阳光照在操场上。硅胶跑道泛着光,一闪一闪的,像是在期待人们说些什么。

陈立农呆站在跑道上。抬头望着天空。


“喂,走不走啊。”旁边的范丞丞一手搭上陈立农的肩,把他拍回神来,“大家都去操场那边了。摄像老师还等着呢。”

“嗯。”陈立农点点头。


拍毕业照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和喜欢的人靠的很近,牵起他的手,在他准备逃开的时候说一句“都是同学牵个手会怎么样啊”。


陈立农盯着远处与黄明昊打打闹闹的范丞丞,孤单地站在最高的那排。


“喂,最后一天了,牵个手留作纪念?我可不想以后同学聚会的时候认不得你。”蔡徐坤跑上来,嘴里含着糖,举着手向陈立农挑眉。

“......”陈立农低着头。


“怎么?害羞?”蔡徐坤勾着嘴角,像是下一秒就要笑出来一样。

“才不是咧!牵就牵!”陈立农红着脸,一把拽过蔡徐坤攥着糖纸的手。手里滑腻的汗沁湿了对方的手。

这好像是我们,第一次牵手诶。


老师们都背对着他们,坐在小椅子上端正如小学生,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镜头上,笑得灿烂。

时机正好。


快门响的那一刹那,蔡徐坤偏头迅速亲了一口身边人的粉嫩脸颊。

你跟我说的话,我当然没有忘啊。






“我说,后面那个小帅哥别讲悄悄话啦!拍完再讲!”

“好的老师!”





END.

祝各位的暗恋都能如愿以偿


评论(14)

热度(3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